第一台

症狀

開不了機,開機時沒有螢幕,畫面全黑。

 

電腦簡述

AMD CPU+4G DDR3 + GT210 + 400W +ST1000硬碟。

 

檢測方式:

一、更換POWER,開機後一樣黑頻無法開機,但會出現BB聲音(之後再教你們分辨BB聲音)。

二、查詢BB聲原因是因為顯示卡,於是重插拔顯示卡+記憶體(多餘的動作只是確保插穩)、並且把硬碟電源拔起(避免不正常關機造成傷害)。

三、經上述方法,還是黑頻。

 

結果

研判是因為POWER掛掉造成顯卡壞了。

這種狀況其實很常見,POWER在電腦中是不會有加速的作用。

但是瓦數不足會造成的狀況非常多。

例如:燒零件(因電壓電流不穩定。)、顯卡當機或是有頓挫感(有時候會閃黑頻,或是效能沒辦法全速、散熱不佳)、無法開機或是開機後完全黑頻等等....。

 

第二台電腦

 

症狀

常常開機太久會黑頻,無法再次開啟螢幕。

更新驅動無效。

最近電腦速度越來越慢。

當下立即查詢CPU、RAM無過熱滿載狀況。

 

檢測步驟

下載hdd tune試用版本.......官網

檢測結果(C3、5、6、7)均為黃色

當下更換SATA線。無改善。直接判斷硬碟壽命差不多了。

顯卡-------------->直接送修了

PS一定有人提醒我換看看POWER。

其實在幾個月前他就因為比這個更嚴重的問題換過了POWER,原因是會打不開主機,看不到BIOS畫面等等....

當天已更換POWER測試,當時有提過這問題,只是當時不明顯,於是我就先不處理這塊。

因為或許換完POWER電壓穩定後即可。

但經過幾個月測試,該狀況只有越來越嚴重。

所以直接送修顯示卡。

 

提示

這台電腦使用的顯示卡為M$1廠商所製造的960,個人對於該廠商沒特別好感。

原因是因為M$1常常標出很漂亮的規格,很漂亮的外觀,重點是很漂亮的價錢。

買回去真的感受到暢快感。因為確實就是這規格該跑出來的分數(鄉民所謂的CP值)。

一般G廠A廠就算是趙子龍七進七出,其實只要告知他們你願意更換良品。

其實它們都很願意給你良品。

送修時間長,保固期也照算不會因而加長。不如換個良品,經過測試效能也OK。

回歸正題>>>

M$1的卡常常會在保固快過的時候給我停產(或許有人沒有但是我被雷三四次。)

或是等到保固剩下一天了連良品都懶得給,直接說我幫你拿去送修。

然後說沒料給你另外一個版本的顯卡。效能看起來高了,但是穩定度.......

(我幫人送過保固一天,送過去很快的無痛升級,拿回去一個禮拜,燒了。。。。。。)WT.........
當時我這個小工程師當然被投訴拉!!!
所以最後當我看到M$1的產品壞掉,我都很誠實地告訴使用者,不確定有料可以修。

就算保固還有剩也不確定你能換到貨。

不過跟M$1使用者們說,我並沒有說他不好,卻是買回去我也希望零件可以用個幾百年用到淘汰。

但是,段段我真的比較可年,每次賣他的產品出問題都很慘。

 

 

arrow
arrow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