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有位客人用FB的方式和我連絡。

表示想買Mac電腦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在賣。

當然有阿,不過我很好奇地問她,為何想要買MAC(麥金塔)。

他回答"質感""高規格"((簡單統整出這兩個))

我其實當下並沒有說太多,只是跟他大概講解了一下價錢、款式、優惠。

那我們今天就把主題擺在MAC還和大家討論一下為何MAC這麼多人買。

00047.jpg

你會在外國電影中看到很多商務人士使用MACBOOK PRO或是很多高規格產品,其實這些產品都是置入性行銷。MAC的給人的感覺就是專業、質感、高尚、時尚等等

但是真正用起來你會發現,其實很多功能都限制你的使用。

你身在台灣,想找個你想用的軟體。,擇就是非常的少。Word都要用自家的IWord,其實處理起來比較不方便,因為他是另一個介面了。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購買M$OFFICE For Mac版本。比如:會騎摩托車的人,叫他去開車會卡卡的一樣。交通規則都是一樣的,工具不一樣罷了。

當然這是會習慣的,有些人剛買來幾秒鐘就搞定,有些人則是從頭學習。

 

那到底Mac的好處是什麼?

 

系統穩定

(因為系統較封閉,不能更動詳細的設定,就像你口渴了M$商店有給你可樂、雪碧、綠茶等等….A波商店只給你水、水、水、無限量的水。保證你健康不生病。)

對自家產品極嚴格的相容性

(如果你用MAC的人會知道、很多手機功能在M$就是好ㄎㄟˊ缺一缺二的,但是當你使用MAC的時候你不用再灌其他軟體,一插上就可以使用了。很多東西付費後,你不用再考慮其他的。)

:這個些功能其實在ASUS也是相同道理,甚至跟MAC一樣可以把手機影像投影在電腦螢幕上。

周邊配備完美匹配

(舉例:內建麥克風和內建喇叭不會互相干擾。很多筆電手機平板,最大的問題就是當他擴音的時候,對方會聽到刺耳的回音,或是自己講話的聲音,或許你不會有感覺,但是對於其他人來說非常惱人。)

執行程式順暢

(記得唷!!!他是順暢不是快速Windows在分配核心時,常常會全速跑一個程式而忽略了其他隱藏程式,而MAC則是會將一部份時間繼續處理背景程式。

舉例來說:老師派了五項作業。

W同學會很快速專心的照順序做完。但是,當你叫他從數學換到國文時,他會瞬間傻眼,我剛剛不是在做數學麻。然後繼續把數學寫一個段落後馬上跳到國文。

M同學則是先寫數學,心裡則是在想那國文大概會出什麼題目,因為不是很專心,所以,會比M同學寫得慢。但是當你把數學作業換成國文作業時,因為他有先預設好你會換作業。所以無縫接軌的寫著國文。)

 

 

 

     問與答

Q:為什麼Mac使用者玩遊戲時,他的畫面總是很漂亮??

A:因為MAC的設定上,其實並沒有把顯示卡提興。他利用比其他電腦反應還快的螢幕,顏色、飽和度也經過專業人士調校。所以看起來他的畫面非常美,螢幕也看不到顆粒(俗稱:視網膜螢幕),想詳細體驗的話可以拿很久以前的HTC手機仔細的看他螢幕,你就會看出一顆一顆的LED了。

 

Q:哪裡可以買到便宜APPLE

A:這個要從APPLE在銷售方針上開始討論起,APPLESONYASUS一樣,為了不要讓下面的人惡性競爭,所以官方售價多少,他就規定下面的人怎麼賣。

生在台灣也知道台灣商人誰管你永續經營?大家都想著先撈一筆再說。

所以APPLE公司很強硬的漲成本,把賣價跟成本搞得差不了多少。
讓大家賺那幾百塊,反正我給你1000成本給你賣1300因為你想比別人多賣幾台,所以賣1030。這就好了!!!APPLE就直接說,我給你們成本1270這樣你也賺30,你多賣我也多賺。

台灣會吃虧其實就是因為這些原因了。

 

Q:那我今天適不適合買MAC?

A:其實!!!當你會問這問題,就代表你猶豫了,那就別買了

你們買我是賺沒錯,但是,跟我原則一樣。今天我就是你顧問,我不想要你買一個不適合自己得產品回家。

 

Q:那既然這樣買MAC的基本配備夠用嗎?

A:其實,我今天會告訴你,夠用。只要你不是拿來用高階繪圖那些。其實你買Air系列就夠用了。因為MAC原廠就是給你SSD而且還是選Kingston的記憶體和SSD。隨然在網路上有頗多鍵盤打手說Kingston ”Hen”糟,但是就連MAC都用了你們還在嘴什麼呢?

 

Q:MAC是不是都要購買正版文書軟體阿?
A:
其實MAC本身系統就是設計給你用基本功能,不用像Windows 一樣PDF還要另外灌軟體。MAC本身就有可以開啟PDF得程式。

就連WORD相關軟體原廠都有,只是好不好用就看各人造化了。

另外提醒,MAC抓不太到盜版軟體。因為很少人使用,也根本不需要,因為MAC不會給你灌未經過驗證的軟體,為了本身安全著想。

 

 

 

arrow
arrow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