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是目前正在普及的系統,相信大家還在適應當中。

很多人剛買電腦時,會在開機時發現,為什麼新電腦比舊電腦跑得慢?

於是自己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原因

 

今天見招拆招,簡單講解一下運作的原理,關掉了會怎樣。

 

GUI開機

00050.jpg

這個選項其實大家都很常見GUI開機關閉會造成什麼樣結果呢?

其實就是開機時你跑的WINDOWS圖示會不見而已,這個應該不會影響到整個開機流程,就算有幾毫秒吧。

00052.jpg

再來最常聽到的,應該就是開機時處理器要選擇全速還是某幾核心開機。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好的,因為系統預設就是全速跑。

而且還會順便關閉HT功能(智慧調整核心數)

當然最大記憶體也是同樣道理。

00049.jpg

 

 

 

第二個就是關閉superfetch功能

各位知道Superfetch主要的功能就是在記憶,和維護你的系統。

記錄你每次的使用習慣。一開始確實會拖慢你的系統速度。但是久了就會覺得Windows很智慧。

那當時為什麼會有人說要關閉它呢?

因為Vista時期,因為軟體重大改變,硬體速度追不上,所以,導致了很多項的功能很吃效能,其中一個就是智慧記錄這類的功能。

所以當時電腦玩家都會把它關閉。

但是逐漸到了windows 7出來後,系統越寫越穩定。

硬體效能也翻倍漲,所以有關跟沒關你察覺不太出來

00053.jpg

 

那讀者應該會想問我那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的電腦很慢,但是我又不想重新買電腦。

其實很簡單,將系統預設美化效果關閉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右鍵)>內容>進階系統設定>進階>效能設定”>視覺效果>調整成最佳效能>確定。

這樣就可以瞜。不過你的畫面會長得很像XP98的時代介面。

00054.jpg

 

Q & A

 

Q:網路上的加速方法,到底有那些能用。

A:其實網路上加速方法很多中,關閉美化效果也是之一。變快了相對的你也要付出一定代價就是

 

Q:有沒有什麼方法不換電腦增加電腦速度的方法呢?

A:軟體面,清理不必要的垃圾軟體,尤其是會擋到你開機的軟體。

可以到MSCONFIG查詢。

硬體面,如果你的記憶體有DDR3 4G以上,那我不建議你再從記憶體下手了。我建議你從硬碟下手。建議你改SSD(固態硬碟),現在會推薦你買240G 的版本。如果以上都還是覺得慢,那我跟你說,你電腦真的該換了。

 

 

 

arrow
arrow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