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段段

 

今天來分享一個很多工程師會碰到的問題。

 

        很多時候很多電腦玩家或使用者,都因為無法分辨哪位工程師比較專業所以吃了很多悶虧,其實我說句老實話,做電腦做了十年了,我真的碰過太多這種事情。

                                                     

        這台電腦是我當兵時學長的電腦,是剛好趕時間剛好碰到雷。因為當時段段也因為正職工作所以沒辦法幫忙維修。他的問題在於當初修電腦的工程師不知道是怎麼判斷的。直接說要幫他重灌,而且聽敘述是說,重灌就會好。

 

        來我們看一下畫面。

IMG_1811.JPG

 

        這張圖片是我開救援用的系統看到的畫面,因為當時他電腦一直進不到系統,就算是安全模式也是破圖。連用硬碟掃描時直接壞軌給你看。來看下一張圖。

IMG_1813.JPG

其實我不太清楚當初拿到這台的工程師到底是不是真的懂這台電腦的嚴重性。

所以我直接老實的跟學長說明,其實這台電腦是硬碟+顯示卡(換板)的問題,如果作為修比較不划算,建議換新會比較安全。至少原廠保固。

 

另帶一題,這台電腦當時進來維修時,因為是筆記型電腦,所以我不CARE重灌問題,因為筆電你要修到沒系統的其實蠻難的現在。不過在我進入安全模式後發現該系統是旗艦版時我整個覺得不對勁。因為照理來說,除非是大企業大公司的業務或是科技業公司有自架Server的公司企業,不然很少看到有人會去灌旗艦版或是專業版本。

 

結論

其實不管是不是修電腦,一般人和專業人兩者的思考都是不一樣的。一般人或許因為久病成良醫,但缺乏疾病的基本常識,將所有人都當成自己一樣的體質。就像這次SONY的電腦維修經驗一樣。很多工程師因為只知道修自己的電腦,或是單純網路Google爬文就說了洋洋灑灑五千字。卻不知道每一台電腦的設定和特色,就隨意將使用者的正版系統給砍了。

雖然越乾淨的系統越好,但是大廠們花錢養的工程師,事實上都算是能力不錯的工程師,就算他們只是工讀生或是菜鳥,但因為他們作業分工精細,所以任何細節都會幫你顧慮到。所以不管事驅動、設定、BIOS、硬體、軟體都會幫你們搭配到最平衡的狀態。

本人比較推薦對於初階使用者,就用原廠系統順順的使用上去吧。筆電為什麼這麼貴?因為妳也花錢買了一整套的系統阿!!!你砍掉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