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講到了一開始對片子(電腦)產生濃厚的興趣,弄壞了我爸的電腦。

當時的我,電腦經驗相當破碎。到了國中買了一些網路相關的書籍(想當年還是"插屁"呢!!)

其實都只是在亂看而已。((揍飛......

最後我拜託我家老爺子讓我去了某一間"很大"的補習班後,

學了用3.5磁碟片和CD灌系統,沒錯當時技術還只是CD而已。
我當時只對硬體有興趣,卻被推了Dreamweaver 、Flash、 C++等等的課程。

((雖然是被"推薦"了很多課程,但也不是沒用,至少現在工作起來輕鬆很多。))

從這裡開始,就慢慢的接一些CASE,當然都是從認識的開始。

大大小小的問題搂,例如"中毒、刪錯檔案、簡單的資料救援、重灌、電腦組裝"。

當時走在學校就像是很大的"羅賴把(工具人)"在移動。

就學時期,我都是"資訊社"的固定班底,除了當跑腿色(社)長之外,也在參加過一些網頁設計比賽之類的


就這樣高中職時的打工,就是在高雄的電腦商圈當小弟(打滾了五年)。

在大學時,因緣際會下到某間知名電腦公司當打雜工(翻跟斗了一年半)。

當時每天組裝的電腦沒有十五台是騙人的(超血汗),當時我認識到了很多前輩,

也迅速地提升了組裝技巧和相關技術。

工具齊全的情況下,平均約30分鐘組好(含系統)

因為總是能透過關係拿到便宜的零件,所以,當時學校同學、朋友、親戚都喜歡找我組電腦

因為便宜嘛((當時我還是傻傻工具人狀態))。


離開學校後開始當兵,因為在大學時剛好讀的科系是醫學相關,所以選擇消防役,

當時因為有電腦專才,所以在當兵時至少還有用處,雖然偶爾還是會因為做錯事情被罵。

而且有學長們照應,就順順當完兵(不是爽兵)。也不斷的在看歐大大和藤大大等...的部落格,

沒有和電腦斷了關係。


到當兵快退役時,投了很多履歷,最後選擇朋友推薦我的"很大的"補習班,當電腦工程師。

直到現在.....我還是一個小宅宅默默地打著網誌。


細細算來,真的有在接觸進階電腦維修開始到現在,大概也10年了,回想起來真覺得不可思議,

畢竟這幾年來我的堅持都放在這上面,雖然現在電腦硬體這產業很糟糕,中間我也曾經問過我自己,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後來我給我自己一個理由 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a willing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