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段段,最近很多人問我,到底該買桌上型還是筆電,大多數人一定是回答,筆電。

筆電最具優勢的地方就是可以帶著走,但是價位相對的就高上很多。

有人攻擊筆電以同等級CPU來說,差距很大,效能不足等等.....

以最常見的I5來說很多筆電U系列M系列很多都是雙核心,但是在桌上型電腦中,最基本的就是四核心。

但是,你們有想過你真的會用到這麼高效能的CPU嗎?

我來先來瞭解一下挑筆電時會遇到多少種零件的選擇。

CPU處理器

CPU功能在於運算,有人說我在看股票、很需要這些運算效能。

有人說我常常在玩電動,我一定要I7或I5。

其實根據小編修電腦的經驗來說,很多人都會花了一筆大錢後。把筆電擺在桌上當桌機。

那當初不如買個剛好的就可以了。

以現在主流機種22K的筆電來說,搭載I5 雙核心 DDR4G 傳統式硬碟1Tb

只要愛護得當相信很多人都可以用他用個四五年。頂多就換一顆電池。沒什麼大不了。

RAM記憶體

在幾個月前主流還在DDR3時,其實就已經很足夠用在一般平民老百姓身上了。

因為在當時SSD已經發展的相當穩定。足夠應付各種程式。

記憶體的用途是?

簡單說他就是"暫存記憶體"有些是還沒處理完先丟在這,

先處理最重要的事情再說,等重要的事情處理完後再拿回來繼續運算。

這就是"站存記憶體"。

什麼時候會需要?????

當你習慣開十多個分頁玩遊戲。玩遊戲時習慣開腳本一次三四支以上腳色在跑。

你寫的程式或是使用的程式,喜歡直接先占慢你的記憶體總容量固定的百分比。

而該程式又需要多開時。

如果你能理解如果你是大胃王,但是你的嘴很小。其實是不夠的。

因為當你吃完一碗,你的胃早就把你剛剛吃的消化完了。那你有一個這麼大的胃是很痛苦的。

硬碟SSD ?? HDD ??

在九年前,我剛接觸SSD時,我在公司用一個我一個禮拜不吃不喝的工資,買下了人生第一顆30G的固態硬碟。

我依稀記得是Sandisk當時還很流行XP ,固態硬碟寸土寸金1G要價100超級貴。

當時的我從windows XP>Vista>7通通灌了一遍

我很誠實的告訴各位。真的很好用。真的很超值。

因為我以前捨不得把電腦關機,不是我玩遊戲玩的很入迷,是因為我不想浪費我一兩分鐘開電腦。

SSD完全解決掉我這個壞習慣,叫我降低電腦規格買SSD我也願意(沒辦法貧民窟的孩子)。

註記""以現代科技來說,除了硬碟、光碟機之外,CPU MB RAM VGA都是以趨近於光的速度((光>電>聲

系統是灌在硬碟,就算轉速多高(增加損壞機率),還是快不了電子的速度。

 

 

以上是經驗談。我不用太多數據的原因是以一般人來說看不懂,

如果不以這些數據來當作基準。當然就已使用狀況來論瞜。

有任何問題在留言討論唷!!!

(((第二篇施工中......

 

 

arrow
arrow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