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討論了最重要的CPU、RAM、SSD、HDD(處理器、記憶體、固態硬碟、傳統硬碟)

 再來就是二手還是全新瞜。

二手論

簡單來說,一般人買得的二手都是挑外觀完整(越新越好)

甚至有人會開始挑規格,一定要第幾代阿,記憶體要多大阿,硬碟怎樣怎樣的。

其實我們來往另一個方面來探討。

你想要什麼要的功能???藍芽會不會用到?

如果真的要這麼講究,我說實在的你買全新的真的會比較實在。

二手的意義在於便宜,外觀只要不是碎裂,正常使用痕跡都可以接受的。

個人分享一個我自己的做法給各位。

以我的N43SL Jay周杰倫特仕版 來討論。

從以前開始我很喜歡周杰倫,所以我選擇這台電腦,加上原廠I5,基礎系統為Windows 7不算太久遠,

外觀青花瓷風格

undefined

照片出自於華碩原廠網頁,如有冒犯立即刪除。

當出我因為當兵的關系,收購這台電腦時我已一千塊台幣買的。

別驚訝,先看看他損壞程度,你在跟我說為何這麼低價了。

螢幕全碎裂(聽我朋友說他不知道滑鼠放在筆電鍵盤上,就直接蓋起來。)

    CPU風扇開機不到兩分鐘就全速運轉了,散熱高全乾掉了。

    硬碟掃出超過三格壞軌((因為掃到第三個我已經不想掃了才第五排就三格))

    RAM恩還能用。稍微有點受潮(畢竟一年沒開機了)

    主機板(左排USB全毀,不能讀。)

    HDMI無法辨識。

    鍵盤有兩顆健接觸不良。

    喇叭、因為受潮嚴重,容易爆音。

所以我等於花一千元買殼+CPU+主機板+風扇

所以懂嗎??不是我殺價,是真的很慘。

後來當兵麻~~~沒是待在寢室省吃儉用撐過去存了一點錢。

買了一些東西回來

     1600 HZ DDR3 4Gb((威剛))當時很便宜600而已

     喇叭+鍵盤(特仕版)=580二手店買

     SSD240G kingston HyperX Savage (我真的很挑SSD、但是捨不得買Intel)二手的2.5K

     散熱膏 酷媽涼膏((便宜阿~~~~~180台幣

     PS當時我有自己混"銀導熱膏" ,這很危險因為當你量沒抓準,會讓電腦短路的。

     再來就是原廠螢幕成本不能透露。但是我先抓個最大4500~3500(全新或是二手)

     當時我買全新。

     主機板不想修,因為我最多用兩個USB而已(滑鼠、隨身硬碟也很少(雲端居多))

幫各位算一下

1000主機

600記憶體

580鍵盤喇叭

2500二手SSD

180酷媽涼膏(可以用幾十台,銀導體不算因為那是手癢買的)

4500螢幕全新算最貴的

9360台幣(全部純手工、一個人職夜班時拆裝六小時)

(夜班不想睡趕我學長去睡覺、真是好學弟 恩恩@3@)

 

 

 

 

以上這種方法當然是純手工的方式去算,適合對電腦熟悉的人,或是愛嘗試者。

但是千萬不要跟店家說段段他買這樣,硬要店家跟這個價格。

第一,當時記憶體便宜

第二、憑什麼店家免費幫你裝到好,他們花在電腦上個工夫何止在你電腦上的毛利的幾十倍。

第三、別拿著菜單到處比,店家聰明的很。抓毛利的店家看到你這種肥羊。絕對先"洗單"便宜個幾百塊給你,事實上賺了五六千。

第四、聽取店家給你的資訊,因為店家絕對比那群"工讀生"懂得多看得多。上班上到沒日沒夜哪來這麼多閒時間寫那些。每張照片都拍得這麼精美,除非你富二代,不然真的養不起自己。

第五、買二手請你挑你適合的,不用催毛求疵外觀、內裝、品項、等級。

第六、當處買的價格便宜賣給你,如果你買不下手,代表你不夠需要,那就別買了。因為真正需要的東西或賺錢的東西,或是娛樂的東西,你是不會管他多少錢的,只要夠便宜,還有保固最好。

 

 

注意:軟體部分

華碩本身買高價位電腦時,會隨機附送內建小軟體,

比如這台電腦主打影音,所以附贈的軟體是PowerDVD,

不用花錢另外購買又是正版軟體。

最重要的事,因為原廠就已經給你Windows 正版授權。

加上有搭上免費升級Windows 10的免費升級潮。

所以穩定度上會比外面亂改亂灌的好很多,當初會買這台的原因,

其中之一是因為這台電腦沒有被亂改亂灌過。

原廠還原磁區還在所以才購買的。

當初還有幾乎全新的電腦因為改過系統,導致於我購買意願下降。

因為原廠出廠的晶片組驅動程式,雖然網路上抓得到。但是你還要一個一個更新,而不是像原廠的一鍵到底。

會非常的麻煩。加上比電本身是All in one很吃整合驅動。

加上很多人不知道驅動程式編寫的時候。M$為了防止被修改過。都會在每個版本都審核過。

所以大大增加了Windows 正版系統的安全度。

購買正版系統除了方便外。

喜歡玩遊戲又不懂怎麼修電腦的朋友們。我真心推薦花個三四千買個系統。

全部軟體更新完後,你根本無憂無慮的玩遊戲阿。

 

 

(第三篇全新篇  施工中.......

 

 

 

arrow
arrow

    革新雲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